冷氣團來襲 玉山66年最晚初雪終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玉山今天終於下雪了,下午累積深度已經有2.6公分,今年玉山初雪來得特別晚,創下66年來最晚降雪的紀錄。氣象局說,冷空氣在星期四、星期五會減弱,但在下周日又有鋒面會來,月底北部地區最低溫可能來到12度,提醒民眾,衣服穿保暖一些。

白雪散落,衣服沾滿雪,玉山山頭下起白色雪花,就像灑上薄薄的砂糖,等了這麼久,終於等到雪降,累積到中午,積雪一度達到2公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因為今天的溫度還是在持續的下降,所以如果水氣配合的話,其實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是有機會降雪。」

玉山初雪的正常範圍,多在11月8日到12月23日,平均值是12月1日,翻開歷史紀錄,2008年最晚,直到1月17日才下雪,今年拖到1月21日,打破北峰氣象站1953年建站以來,初雪的最晚紀錄。

不只是高山,平地也冷。週二晚間到週三凌晨,台北市最低溫將下降到11度左右,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也將下降到9到10度左右,都將創入冬以來的低溫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還是預估在週二晚上到週三的清晨,我們比較預估的低溫,大致上是在台南以北、東北部,是10到12度左右,那當然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再低個一兩度。」

這波冷氣團的影響,要到週四才會回溫,不過輻射冷卻效應強,早晚的氣溫還是偏低,氣象局預測,下周日27號,將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屆時也會出現降雨濕冷的天氣形態,月底甚至下探10度低溫,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