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越南脫逃案 移民署破獲幕後人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去年12月爆發史上最大宗,越南籍148名旅客脫團案件,移民署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查獲該團幕後人蛇集團,證實人蛇集團透過越南在地旅行社代辦觀光簽證,仲介越南人到台灣非法打工、賣淫。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 謝文忠:「經過連日鍥而不捨的擴大追查,終於破獲幕後的人蛇集團。」

去年12月發生史上最大的越南旅客脫逃案,移民署近日已查獲脫團案的主嫌3人,他們結合越南當地集團,收取美金1000到3000元不等的費用,仲介越南人赴台打工,目前3名主嫌和4名車手已移送至高雄地檢署偵辦,也正擴大搜查其他嫌犯。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 謝文忠:「該集團是由在台灣原具有越南籍背景的主嫌等人,與越南當地人蛇集團結合,在台灣、越南兩地裡應外合,那嫌犯並以越南當地的旅行社來做為掩護。」

專案小組表示,人蛇集團利用東南亞流行的通訊軟體,招募越南籍女子來台從事賣淫行為,每次交易以1800元至3500元不等的價碼收費,人蛇集團再從中抽成轉取暴利,甚至有被害人賣淫所得全遭苛扣。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 謝文忠:「檢察官後續不排除發布通緝,繼續藏匿只會讓自己陷入更不利的處境,此外,容留藏匿本案脫團者的民眾,奕會涉及刑法藏匿的犯罪,切勿以身試法。」

脫逃的152人中,目前有3人已經自行出境,累計到案人數為88人,還有61人警方在持續積極追查中,移民署表示,越南方面也掌握4名合謀對口人士,將配合國際司法互助模式偵辦,同時持續追查其他涉案人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