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追蹤器立功!確實掌握犀牛位置防盜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由於盜獵者的威脅以及棲息地的減少,瀕臨絕種的犀牛一直是動保團體保護的目標。而法國一家物聯網公司Sigfox利用無線通訊技術,在犀牛角內裝入追蹤器,能發送定位訊息,並透過平台上的共享,讓專家能確實掌握犀牛的行蹤,讓犀牛的保育工作更推進了一步。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在犀牛角的小洞中,插入有天線的追蹤器,調整好位置後用膠帶黏住固定。這個微型追蹤器可以連結到物聯網(IoT),並定時追蹤犀牛的位置,保護牠們避免遭到偷獵者的獵殺。

Sigfox基金會董事長 MARION MOREAU:

「物聯網是什麼,是一個可以長時間使用、小型的資料捕捉裝置,而且低成本低耗能,我們可以利用這些特性為保護物種提供幫助,以減緩物種的滅絕甚至避免。我們三年前在辛巴威開始了一項計畫,發明了一個捕捉裝置的樣板,大概有30隻犀牛角插入此裝置,每天發射3次犀牛確切的位置,而且可以持續三年以上。」

這個微型追蹤器利用低頻發射無線電信號,除了安全性提高外,也能掌握辛巴威5,000平方公里的保護區內的30隻犀牛的位置,將資料傳送到物聯網(IoT)後,幫助動保團體在屏幕上追蹤犀牛們的行動。

Sigfox基金會董事長 MARION MOREAU:

「我們現在可以幫助護林員和保護專家,在遠處觀察犀牛並降低風險,尤其是預測動物可能遇到的潛在危險。」

透過每天發送3個GPS信號,如果犀牛接近危險的區域能警告護林員,並與其他的感測器相結合,犀牛發生危險時也可以讓救援部隊及時趕到現場,更確實的保護犀牛安全。

在過去一個世紀裡,因為偷獵的猖獗及棲息地的減少,犀牛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全球的數量一度減少到2萬隻,經過保護工作的努力,目前犀牛的數量增加到2萬九千多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