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群體發聲 中共恐懼急喊防顏色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最近,中共公安部長提出:要嚴防「顏色革命」。因為過去一年,中國大陸民怨沸騰,群體抗暴事件此起彼伏。再加上,在國際上,中共越來越陷入孤立的情勢。當前的中共政權,可以說是內外交困、岌岌可危。

17號,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在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上宣稱,公安機關要把防範抵禦「顏色革命」作為重點,《德國之聲》報導,雖然以前中共也曾在多種不同場合提及防範「顏色革命」,但在每年一度的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上提及,還是近年來的第一次。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足以證明,中共面臨著非常多的來自於內部和人民的壓力和矛盾。中共之所以怕被『顏色革命』所顛覆,它們非常清楚,在中共執政這些年它們欠下人民的血債。」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中共整個的官僚體制每時每刻都處於戰戰兢兢之中,如履薄冰。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它們也清楚,清算的時刻一定會到來,歷史的審判一定會到來。但是它們就想用這種手中的集權,苟延殘喘,為了保護自己眼前的、未來不被清算的這些利益繼續與人民為敵。」

張健談到,這次中共公安部長的講話,很可能有一個特殊的背景,那就是中共對民眾的大數據監控揭露了中國大陸的民間怨言已經達到井噴式的爆發。而中共所謂境外勢力的說辭並不成立,因為海外國家並沒有想試圖用其它方式去顛覆中共。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我相信中共最擔心的,事實上並不是境外,是境內。所以它是借境外這個引子,去打擊中國真正想尋求自由的老百姓的呼聲。」

過去一年,退伍軍人、疫苗受害者、網路借貸平臺「P2P」受害者等,各類維權民眾的大規模群體抗暴事件,在中國大陸不斷上演,讓中共疲於鎮壓應對、敗象盡顯。

此外,中共在國際上的擴張也嚴重受挫,越發陷入孤立。特別是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共的政策做出戰略性改變,開始對中共進行全方位的反擊與遏制。美國對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的制裁,讓中共無力招架、深陷被動。

步入2019年,大陸坊間又傳出「逢九必亂」之說,越發唱衰中共政權。而2019年又恰逢中共竊取政權70年、西藏騷亂事件60週年、「六四」學生運動30週年、新疆「七五事件」10週年、迫害法輪功20週年等一系列重大事件。

就在新年伊始,89「六四」學生運動領袖王丹等56人,發表題為「重建記憶再次出發」的聯合聲明,認為中國局勢已經到了轉型的關鍵時刻。

大陸上百名公知也發表感言,批評中國沒有言論自由,「改革開放」變成了少數人斂財的手段,認為中共的「改革已死」。

北大教授鄭也夫更刊文直言,中共為中國人民帶來太多苦難,必須退出歷史舞臺。

面對沸騰的民怨,中共惶恐不已。日前,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再次聲稱,維護中共的所謂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是中共政法機關的首要任務。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