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一國兩制圖消滅中華民國.注定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過年前,陸委會(22日)召開新春記者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中共一國兩制,試圖消滅中華民國,但本質注定失敗。他也說明未來四大重點工作。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們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民主』才是最佳方案。中共必須認清,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將來也局不可能成為其轄下的『特別行政區』。我們認為,唯有陸方實踐真正的民主制度,才是兩岸的願景,這也是我們提供陸方的最佳台灣方案。自由民主與專制極權,本質上是矛盾的,是不相容的。一個專制極權的政府,要支持另一個自由民主的體制,在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過,是注定失敗的,香港就是現實例子。企圖透過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及不放棄武力犯台,來完成台灣的統一,其實也是一種併吞,這是在消滅中華民國。」

陳明通強調,新的一年挑戰與機會並存,要團結一心「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未來四大重點工作,包括評估中共對台灣新動向、落實民主防護網、強化中央地方合作維護整體利益、關注美中經貿戰影響,協助台商回台灣投資。他呼籲朝野各界,凝聚台灣共識,因應中共威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