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豬年賀歲 盧秀燕揮毫初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年節將至,很多政治人物都會親手揮毫 寫春聯,送給支持者。不過21日台中舉辦的迎新揮毫活動,市長盧秀燕就自爆,小時候不喜歡寫字,所以自己的字其實很醜,呼籲小朋友要多用點心學書法。

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揮毫寫春聯,不只自己寫還交給小朋友一起寫,其實說到寫書法,可是她從小就頭痛的事。

台中市長 盧秀燕:「小時候爸爸都叫我要好好練書法,不過呢,我只喜歡閱讀不喜歡寫字,所以都沒有好好練,所以很多年就沒有寫書法,今天忽然叫我寫我真的是頭皮發麻。」

和新任局處首長一起寫下「豬事大吉喜迎春」,盧秀燕除了承諾未來4年一定認真拚經濟,還要大家回去好好練書法。

台中市長 盧秀燕:「華人的書法,是我們的國粹,也是我們非常好的文化傳統,所以不可以學市長阿姨,要好好的練書法。」

近百名書法家在市政大樓以及陽明大樓揮毫,想寫什麼自己選,適逢豬年,最近很紅的卡通人物Peppa豬,也很搶手。

小朋友:「因為喜歡Peppa豬。」

民眾 許先生:「今年請老師特別寫了福智圓滿,祝福大家都有福,也有智慧,能夠圓滿的成就這一生。」

民眾 林小姐:「聖凡如意,聖事如意,凡事也如意。」

另外,今年的市府小紅包,用客家花布做成金豬的圖案,上面的牡丹代表富貴,從大年初一開始,在各宮廟發放,想要的民眾可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