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集集到墾丁 親愛樂團以行腳演出激盪動能

(左起)鎮長陳紀衡、愛樂樂團陳珮文老師、鹿谷救國團前會長、愛樂樂團王子建老師。(圖/集集鎮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南投縣仁愛鄉的親愛愛樂樂團,從昨天(21日)開始自集集火車站出發,展開為期14天的音樂巡迴壯遊,沿途將行經雲林、嘉義、台南、高雄,一直到屏東墾丁。樂團老師希望,路過的民眾可以幫孩子們加油打氣,激發他們的前進動力。

親愛愛樂樂團成員,學齡橫跨國小到大學,是各項青少年樂團賽事中的常勝軍。老師王子建說,這次行走就像吉普賽人一樣,隨遇而安,日出後開始行走移動,天黑前找個據點露營,可能升個營火,大家圍繞營火演奏,隨性的演奏巡迴。

南投縣仁愛鄉的親愛愛樂樂團,在集集火車站前演出充滿生命力的樂曲。(圖/集集鎮公所提供)
南投縣仁愛鄉的親愛愛樂樂團,在集集火車站前演出充滿生命力的樂曲。(圖/集集鎮公所提供)

王子建指出,第一站選擇在集集,是因為親愛愛樂發起人陳珮文老師是集集人,在古色古香的集集火車站演奏別有風情,也很感謝鎮長大力宣傳及到場支持的觀眾。希望藉由這次的巡演,能讓這些孩子更深刻的認識台灣這塊土地,能挑戰自我、突破困難,更謙虛的面對未來。

「親愛愛樂」2017年7月首度組團前往歐洲,參加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並奪下絃樂組冠軍,讓全世界聽見了台灣,他們以真誠的琴聲,扭轉偏鄉部落的宿命,擺脫課堂科考定義孩子的表現,並利用樂團激盪動能,凝聚有力的學習氛圍。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很榮幸成為「親愛愛樂」壯遊的第一站,這次帶來的音樂饗宴,搭配古色古香的火車站,讓愛樂者沈醉,師生不僅為集集帶來美好的夜晚,也打響了小鎮漫遊年經典小鎮的第一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