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創新 嘉義百年餅舖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在嘉義市中央噴水池旁,有一間創立於日據時代的百年餅舖,它也是嘉義最早的糕餅店;餅舖第二代負責人盧先生,除了保留父親日式糕點手藝,更將傳統糕點加以創新,重現日式糕點台灣味。一起去看看!

將砂糖加入蛋黃,迅速用打蛋器攪拌成波浪紋;同時將蛋白打成霜泡狀後,用切拌法,將蛋白霜和蛋黃糊攪拌均勻,再放入麵粉攪拌,最後將麵糊裝入擠花袋內,擠出花樣,並撒上糖粉,即可進入烤箱烘烤!

麵包師傅 黃永鎮:「溫度230℃,上火230℃,下火170℃,12分鐘。」

食品業者 盧昆常:「它雖然是日式糕點,其實它也是一種歐式的蛋糕,它最早的來源應該也是從歐洲傳到日本,他們叫做一口幸福蛋糕。浮雪餅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糖霜,看起來就像雪一樣,所以叫做浮雪。」

店內牆上掛著一幅幅泛黃的老照片,講述由日本人吉田秀太郎所經營、有百年歷史的「日向屋」,當時曾是日本皇太子來台出巡時的御用點心指定店。

食品業者 盧昆常:「日向屋創業於西元1901年,距今已經超過百年以上;那我爸爸在日據時代,是跟日本人一起在日向屋裡面工作;一直流傳到現在,我們本店還保留日向屋時代的羊羹、浮雪餅,還有麻糬、泡芙。」

盧昆常秉持爸爸盧福「忠於原味、師法自然」的精神,推出多樣化口味的日式糕點,並將傳統大餅改良為精緻伴手禮。

食品業者 盧昆常:「我們的強項還是著重在日式糕點,那是因為傳承的延續。」

食品業者伉儷 吳淑慧:「我們這邊有桃仔尾酥皮餅,就是我們以前的大餅的縮小版。」

走過百年歷史的餅舖,盧昆常不僅承載著兩代人的記憶,也讓傳承百年的糕餅繼續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