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中共威嚇 美司法部:如期申請引渡孟晚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美國司法部證實,將尋求如期引渡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孟晚舟將面臨「金融詐騙」等多項指控,最高可判處30年監禁。

加拿大《環球郵報》21日報導,加拿大駐美國大使麥克諾頓表示,美國計劃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

由於孟晚舟涉嫌欺詐美國金融機構,去年12月1日,加拿大應美國要求將她拘捕。自她被捕之日起,美國有60天時間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請求,最晚期限是今年1月30號。之後,加拿大將在30天內決定是否引渡。

加拿大外長 方蕙蘭:「拘留孟晚舟,是依法行事。」

孟晚舟2月6日須再次出庭,為引渡聆訊確定時間。

在引渡聆訊中,加拿大法庭將根據美方提供的引渡材料,來分析案情和證據等因素,決定是否應將孟晚舟引渡至美國。

過去10年,在加拿大法庭審理的引渡請求中,約有90%得到批准。如果批准,孟晚舟仍可申請上訴。

紐約大學亞美法中心訪問學者 騰彪:「西方司法獨立,到了司法程序之後,要影響這個法官判案的這個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就要看法律的具體規定、要看證據。我們也看到在孟晚舟被逮捕之後,又有更多華為和伊朗、和敘利亞的關係越來越明確、強有力的證據出現,這對孟晚舟非常不利。」

「路透社」報導指,如果孟晚舟最終被引渡到美國,可能面臨「串謀詐騙金融機構」等指控,相關指控可判處最高30年監禁。

中共外交部週二要求美國撤銷對孟晚舟的引渡請求,並威脅稱,將視美方行動做出進一步反應。

專家認為,中共想用政治手段干預西方國家的司法獨立,只會適得其反。

加拿大時事評論人士 盛雪:「它不僅僅讓加拿大認識到中共這樣一個體制它有多可怕,它有多麼的危險,同時會引起整個西方社會對中共體制的進一步認清。」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