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在野黨提案 欲二次脫歐公投解僵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英國脫歐被德國的歐洲事務部長羅斯形容成「莎士比亞也寫不出」的「悲劇」。目前,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草案在下議院被否決,各派議員紛紛提出修正案。其中在野黨工黨提出,要二次公投,解決僵局。

週二,英國反對黨工黨的黨魁柯賓在下議院提出了一項修正案,要求就避免「無協議脫歐」的各種方式進行投票,其中之一就是舉行二次脫歐公投。

工黨內部支持二次公投的呼聲越來越高,柯賓對此的態度則始終不明。迫於壓力,這次是柯賓第一次公開提到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也是二次公投案第一次被提出來在下議院公開討論。

梅伊一直反對舉行二次公投,她警告說,二次公投將損害民眾對民主的信心。

英國首相 梅伊:「我擔心第二次公投會成?一個招惹困難的先例,可能會對我們如何處理這個國家的公投產生重大影響。」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保守黨大部分議員預計不會支持工黨提出來的這項修正案,所以修正案過關機會不大,但是留歐派仍然認為柯賓態度轉變有可能會左右大局。推動二次公投是目前留歐派的目標。因為如果想讓英國脫歐出現大逆轉,讓英國最終留在歐盟,那麼就只有通過二次公投這一條路。現在民調顯示,民眾中支持留歐的呼聲越來越高,已經超過半數。如果現在舉行二次公投,很可能會推翻2016年公投的結果。」

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確定了離開歐盟的目標,之後都是圍繞著如何脫歐進行討論。兩年半之後的今天,英國人似乎又走向原點,「是否脫歐」這個議題又回到了桌面。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