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讚民主燈塔 台外長籲國際社會點亮燈塔

德媒讚民主燈塔 台外長籲國際社會點亮燈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

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22日刊登對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專訪,題為「點亮燈塔」(Schalten Sie den Leuchtturm an)的報導指出,臺灣在北京與華府的競爭中將扮演更重要角色,臺灣在國際間將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並引用吳釗燮談話呼籲國際社會點亮臺灣這座民主燈塔。

報導中提到臺灣在國際上所扮演角色時,以美國投注新啟用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建造經費為例,經費是美國駐德大使館的兩倍以上,顯示臺灣在美中地緣戰略角力中的重要性日益升高。
報導另引述吳釗燮「美國政府持續公開支持臺灣,明確表示美臺關係甚具重要性,不同於美國與其他國家關係。」、「美國近來多次派遣艦艇通過臺灣海峽,明顯展現出美國阻止中國大陸(中共)對臺灣採取軍事行動的決心」等談話重點。
吳釗燮呼籲美國、日本及澳洲點亮臺灣這座亞洲民主的燈塔,吳釗燮具體指出例如在臺北舉辦國際宗教自由會議,也希望臺灣能夠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臺灣政府將為區域和平與穩定扮演更積極角色。吳釗燮表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達到這目標,臺灣需要向美國採購軍事裝備,這也引來中共的抨擊;相對地,臺灣也可將每月遭受近20-40萬次針對臺灣政府的網路攻擊資料,提供給有共同價值的國家。

吳釗燮認為,透過國際社會對中共軍事及經濟作為的種種批評,臺灣的角色將益發重要,愈來愈多國家看清中共掠奪式的貿易手段,並表示「臺灣呼籲具有共同理念的國家,即使是與臺灣沒有邦交關係的國家,應共同分享民主與自由的價值。」
吳釗燮還強調,臺灣願參與由美國、日本及澳洲所倡議的「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更呼籲美國、日本及澳洲等國「點亮臺灣這座亞洲民主燈塔」,例如在臺北舉辦國際宗教自由會議,並盼臺灣能夠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臺灣將為區域和平與穩定扮演積極角色。
吳釗燮也強調,國際社會應支持臺灣抵抗來自中共的打壓,臺灣人民感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時,將瞭解不須採取可能引發危機的作為來回應中國大陸。他表示,臺灣民眾十分憤怒中共壓迫跨國企業在網站上矮化台灣、也反感被搶走5個邦交國。
對於中共戰機演習繞臺飛行,吳釗燮憂心有擦槍走火引發戰爭的可能性,兩年來中共戰機一再繞飛臺灣,多次闖入臺灣的防空識別區,中共戰機刻意與臺灣升空攔截的戰機近距離接觸,這是相當危險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