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中興華為 政院3月前公佈風險陸企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華為在全球引發資安疑慮,西方多國及日本都已經將華為從政府採購清單上移除,現在台灣也跟上腳步,台灣政府內部正在編制一份陸企風險清單,要給公部門機關參考。

全球多國都在圍堵華為,現在台灣政府內部也正在編制一份名單,列出造成國安疑慮的中國科技公司。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 簡宏偉:「因為政府機關在很久以前,就有規定說不能購買陸資的產品。在過程中有些機關,因為陸資的公司其實滿多的,陸資的產品其實也很多。所以有些機關他們就希望說,是不是有人可以幫他們整理一份,到底哪一些是陸資的產品。」

簡宏偉表示,早在4G核心網路建設時,投審會就有規定相關單位不得使用中國公司產品。而這份清單將在3月之前公佈,並隨時更新,也適用於台水、台灣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和國家醫療研究單位。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 簡宏偉:「我們並不是說,針對陸資產品有資安風險的名單,我們列的是說,為了讓各機關能有所遵循。所以我們把陸資產品做一個清冊出來。」

目前工研院,國研院跟資策會,都相繼宣布跟進禁止華為設備連上內網。除了華為、中興,監視器製造商海康威視及大華技術等公司,也可能登上第1波清單。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 (2018.12.10):「為了確保網路安全,不採購被植入竊取、破壞信息和令信息系統停止等惡意功能的設備極其重要。」

去年12月,日本政府宣布新的採購指導原則,將華為、中興從政府設備採購清單上排除,加入五眼聯盟圍堵華為的行列。現在台灣也加快腳步跟進,為資安防護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