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搧耳光整天臉麻 鄭麗君遭襲後首度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政治話題來看到,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22日)出席關懷藝人餐會,在敬酒時突然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了一個巴掌,引起輿論譁然。鄭麗君今天(23日)首次出面回應,她表示任何暴力都不該被合理化,也認為中正紀念堂轉型,不該被簡化成「去蔣化」。

文化部長鄭麗君,在餐會中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襲擊,事隔一天,鄭麗君首次出面回應。

文化部長 鄭麗君:「昨天臉上一整天都麻麻的,所以我真的也感同身受,這樣的暴力的經驗,所以我希望透過這個事件,台灣社會來共同學習,尊重他人,民主社會有不同的意見,不要用暴力的方式為之,暴力是不對的。」

反對不理性的暴力行為,而媒體關注,鄭麗君會不會接受藝人鄭惠中的道歉,還是要訴諸法律提告?對此,鄭麗君希望外界不要把重點放在她個人身上。

文化部長 鄭麗君:「這事件不要聚焦在我個人,要不要提告、我個人要不要接受道歉,我是希望藉這個事件,讓台灣社會我們共同學習,來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學習尊重他人,學習理性討論。我這麼說並不代表說,政府遺忘我們有責任維護人民的安全,正因為有暴力的經驗,我感同身受。」

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認為鄭麗君挨打,是因為官逼民反。對此,鄭麗君認為,任何從事政治的工作者,都不該合理化或鼓勵暴力。至於被貼上「去蔣化」的標籤,鄭麗君則強調,中正紀念堂轉型不該簡化為「去蔣化」。

文化部長 鄭麗君:「我想不能簡化為所謂移除銅像,也不能簡化為去蔣一個人,不是要去除所謂領導人的歷史記憶,最重要轉型正義是要還原人權受害的歷史。希望不要簡化為所謂的去蔣化,用標籤的方式,引起社會的衝突。」

鄭麗君遭到攻擊之後,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都親自致電慰問,鄭麗君也感謝各界的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