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歌法》草案首讀 律師憂白色恐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香港政府今天提交《國歌條例草案》,到立法會進行首讀,草案規定不尊重中共國歌,最高可處以最高3年徒刑,被認為是箝制香港言論自由。民主派香港眾志成員今天在政府總部外舉布條抗議,日前,也有資深律師認為,草案內容含糊不客觀,批評港府配合北京製造白色恐怖。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國歌法》草案的罰則涉及刑事,觸犯者會被判囚且高達三年刑期,批評草案內容非常模糊。

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你不能用一個含糊而無客觀準成的概念去入法,因為這樣會給政府及執法機關隨它的主觀意願去介定你的行為是否不尊重國歌,這製造了一個人人自危的白色恐怖。」

他並指,《國歌法》草案調查檢控期長達2年半,令人質疑是政治打壓,並憂慮當局借《國歌法》進一步褫奪議員資格。

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我覺得隨時是為特區政府褫奪一些他們不喜歡見到的議員增加多一個把柄。這我覺得尤其目前當香港人對於特區政府對於中共極不信任而且人人自危。」

梁家傑批評港府配合北京用《國歌法》逼港人愛國的做法虛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