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生力軍 創造事業第二春

結訓師生合照(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為充實長照人力需求,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去(107)年擴大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共40班,有1,163名學員完成129小時訓練,經由就業媒合,近七成結訓學員成功加入長照生力軍,從事照顧服務相關工作。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表示,訓就中心持續與轄內各大醫院、養護中心、學校等訓練單位合作,以專業師資指導學員熟悉實務工作內容,參與學員以中高齡者比例最高,占了48%。

協助失能者或身障朋友生活起居的照顧服務工作日益重要(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協助失能者或身障朋友生活起居的照顧服務工作日益重要(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訓就中心指出,面對高齡化社會,照服員需求愈來愈高,尋找事業第二春的待業朋友,或是想轉換跑道的在職勞工,可考慮投入照顧服務產業。失業勞工可經由高雄市7個就業服務站諮詢推介,並且符合規定的照護機構工作1個月以上,依就業期間長短,除了薪水,還可申領就業獎勵津貼,發給5至7千元獎勵金,每人最長發給18個月,最高可領10萬8千元。

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實習情形(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實習情形(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訓就中心表示, 108年「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已先核定開辦35班,預計培訓1,230人。第一場「照顧服務員訓練班」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辦理,年滿16歲以上,不限學歷皆可報名,符合特定對象身分者,參訓費用由政府負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