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列陸企風險名單 專家:早該做.應分級給外界參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好,台灣政府三月前將列出陸企風險產品名單,做資安控管,對此,資安專家表示,早該做了,也建議政府應該依照風險分級,也給民眾與企業有參考依據。

交大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 林盈達:「早該做了,這個名單應該是中國資通訊設備廠商,應該會依照影響層面的大小來排序,也就是說影響層面比較大的就會排在防堵的 ,這個防堵的措施可能有從最緊的禁止使用到建議不要採用 。當然禁止使用,當然比較是可能就是在公部門,政府部門裡面,以及政府法人裡面。當然對民間的話只能建議不要採用,當然對關鍵基礎設施應該是要,要求不能使用,比如說電信業者。當然還是有可能各種間接傳播,比如說從手機進入到個人筆電,然後個人筆電再帶到辦公室上網,然後還是傳播進去,所以其實這個影響,間接傳播的影響還是都存在,那其實這些應該要告訴員工以及民眾的。」

專家表示,中國資通訊 的軟硬體都需留意,包括,應用程式「抖音」,也被爆料成為中共的情蒐工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