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銳鳶無人機 曾偵獲共軍北極星電偵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國軍加強過年期間戰備整備,今天(24日)首次向媒體公開銳鳶無人機起降與操作設備。銳鳶為中科院自行研發無人飛行載具,具有長時間滯空、即時傳輸影像,可結合海軍艦艇,強化不對稱戰力,還曾偵獲共軍最新電子偵察艦。

銳鳶無人機首次對外展示起飛,不論是在空中迴轉,還是低空衝場,靈活飛行,展示地面人員的操控技術。國軍過年期間加強戰備演練,海軍海上戰術偵搜大隊,第一次將銳鳶無人機的飛行,還有後方操控對外公開。

海軍海上戰術偵搜大隊中隊長 劉世昌:「在無人機的操作,跟有人機的操作,是不一樣的,有人機是可以看的到儀表跟數據,無人機的操作,就像是第三人稱視角。」

銳鳶無人機為中科院研發,民國106年移交海軍,至今偵測目標總共730艘船次,包含軍艦、商船,其中更有中共最新電子偵察艦,舷號AGI-851的北極星號,在東部外海100公里處被發現。媒體關注近期共軍頻頻擾台,無人機是否也加強偵搜。

海軍海上戰術偵搜大隊中隊長 劉世昌:「我們還是一樣依照我們定期的,聯合情監偵的時間來實施。」

銳鳶無人機有高機動性,可在夜間執行任務,具備長時間滯空,結合船艦作戰。起飛後由操控台內人員導控,即時傳輸影像。合格的無人機操控員,需要經過半年到一年的訓練,而這套模擬器用在訓練之外,每次起飛任務前也都會進行4小時的模擬。

海軍海上戰術偵搜大隊副隊長 謝旻璋:「我們在平時任務時,不是只有我們銳鳶,其實在海上船艦跟我們的搭配,都是息息相關,這都是我們平時在海疆任務執行上的一個重要依據。」

無人機平時結合海巡,偵察海上不明目標,戰時結合船隻,確保對外海上航行,提供敵方影像,有效支援作戰,強化國軍不對稱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