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逼中共結構改革 美商長:達協議還很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離3月美中貿易戰休兵的期限越來越近,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將在下星期赴美國華府談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最新訪問中說,中共必須結構改革,中方想達成協議,還很遙遠。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要達成協議還有很長很長一度路,坦白說這不令人訝異,因為貿易非常複雜,有很多很多議題。不只再買多少大豆,買多少液化天然氣。最重要的是,結構性改革,我們認為這是中國經濟中最重要的。另外很重要的,如果仍違反之前談好的,我們會有執法機制和懲罰。」

 

美方之前透露,一旦談判未成,美國將會把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提高到25%。今天美股道瓊小跌29點。而中國2018年經濟成長率創下28年來新低,IMF總裁拉加德今天表示,如果下行趨勢加速,可能構成重大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