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家電留後門?學者:像共黨員住到你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電機學者李忠憲在臉書發文,談為什麼要禁用華為,他建議民眾,不要貪小便宜買中國製造的手機或智慧家電設備,因為資料比錢更有用。手機或家電,如果有後門,就像共產黨員住到新疆人的住家。

(電訪音源)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有些類似笑話在資安圈傳出,如果你用不安全設備,我就跟你斷絕關係。你裝個東西,24小時蒐集你家裡聲音跟影像,你不會覺得很毛嗎?除非就說,就像新疆一樣,一個中國共產黨員住到你家裡來,這樣都無所謂?其實在虛擬世界,是一模一樣的概念。」

李忠憲強調,個人不重視資安跟隱私,可能傷害到自己的朋友跟家人。他在臉書爆料,一名執行長層級朋友的家人,購買大陸製造的智慧家電,家裡網路卻變慢,分析流量發現,家裡的語音和影像,每天24小時不間斷傳送大陸的資料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