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醫和平院區流感群聚感染 51歲女性肺炎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長達9天過年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會趁長假出國玩,不過,今年東亞地區流感疫情拉警報,日本罹患流感人數,已經來到213萬人,疾管署強調,民眾出國前可先接種流感疫苗,而在台灣,聯醫和平院區驚爆群聚感染,今天上午也出面說明。

醫生:「喔,有38度4喔。」

媽媽趕緊帶小朋友打疫苗,而醫院裡面更一早就擠了不少看診民眾,A型流感疫情升溫,上個禮拜一口氣新增57例重症,創下單周新高,而在北市聯醫,更爆發群聚感染,甚至已經有一人重症死亡。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醫務長 陳修聖:「51歲女性病患,因疑似流感,併發肺炎,送到台北市聯醫和平院區,住院後我們積極治療下,肺部浸潤情形一直比較嚴重,所以轉加護病房積極治療後,對抗流感藥物的治療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在1月23號晚間死亡。」

該名女性病患12日因類流感症狀到急診,先送到內科病房後,15日轉到加護病房,而23日宣告不治,而他當初待的內科病房,另外有6個護理人員7個病患也感染A流。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醫務長 陳修聖:「我們對病房(群聚感染),對病人盡量就是只出不進,一開始就很快給予預防性投藥,監測時間就是如果沒有新增個案,至少要7到8天。」

聯醫對A型流感病患做隔離,其餘這段時間接觸者,也做預防性投藥,但原本監測到29日,卻又延到31日,外界推測可能有案例,疾管署初步確認,聯醫已經有一名醫護實習老師出現疑似症狀,恐怕群聚感染還沒完全控制,疾管屬還警告,接下來黃曆新年連假,北熱南冷疫情恐怕全面擴散。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加開黃曆新年期間類流感門診,來紓解病患負擔,總共會有154家醫院,開設1466個診次。」

黃曆新年碰上流感高峰,預計初二看診人次會爆量,各醫院加開流感門診,疾管署也緊急增加流感疫苗,從原本5萬8千劑,增加4萬劑,呼籲民眾提早施打,可別黃曆新年多了流感來攪局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