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心!零下67度跑50公里為腦麻兒募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一位摩爾多瓦的運動員,為了替腦麻兒募款,來到有世界最寒冷村莊之稱的奧伊米亞康,頂著攝氏零下67度的極低溫,跑完50公里。非凡耐力與溫暖愛心,令人感動。

天色未亮,鳴槍起跑,這場馬拉松只有一位跑者,來自摩爾多瓦的沃洛申(Dmitry Voloshin)全身包得緊緊的,在寒氣籠罩下,只露出臉龐,在眉毛和眼睛周圍,覆蓋著一層薄冰。

摩爾多瓦運動員 沃洛申:「這就像在太空漫步一樣,可怕的寒冷,根本沒有氧氣。太可怕了,永遠不要再這樣做。」

這裡是俄羅斯西伯利亞東北部、有世界最寒冷村莊之稱的奧伊米亞康(Omyakon),這天的氣溫只有攝氏零下67.8度,對跑者是極大的考驗。雖然如此,沃洛申的心卻是溫暖的,因為他要為腦麻兒募款而跑。

為了幫助一位四歲的腦麻兒,沃洛申在網路發起募款,還受到摩爾多瓦總統的關注。至今已募集到6萬2千摩爾多瓦列伊,折合美金約3600元的善款。

沃洛申穿越雪地,以6個小時完成50公里長跑,耐力驚人。這不是他第一次的極限運動,2018年4月,他也參加了42.195公里的北極馬拉松,以5小時又3分鐘完賽。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