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台中味!盧秀燕邀美食達人陳鴻圍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過年快到了,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了行銷台中,找來知名美食家陳鴻開直播,介紹具有台中味的年菜,邀請大家過年到台中圍爐。

大合唱:「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

台中市長盧秀燕難得在鏡頭前面開金嗓,向觀眾拜個早年,還找來知名美食家陳鴻,提前圍爐開直播,介紹台中美食。

美食家 陳鴻:「這個真的是把菜入畫。」

像是畫一樣的年菜,把干貝、髮菜包在裡頭,象徵瑤柱發財慶團圓,還有這金字塔形的東坡肉,每一刀都看得出師傅的真功夫。

美食家 陳鴻:「八大菜系當中的大師,才會有的這種刀法,而且他這個是一片直落,不能斷的。」

滿滿一桌年菜,是由三家飯店主廚親自操刀,用台中在地食材做成美味佳餚,透過直播和網友互動行銷台中,盧秀燕也不忘分享她準備年菜的小撇步。

台中市長 盧秀燕:「燉個三天三夜怎麼有可能,對我們來講,所以比較費工的大菜,我就去買現成的事先預訂,然後當天呢,可能就是切點滷味、弄點香腸或者弄點烏魚子、炒點青菜,這樣也可以湊成一桌。」

不僅介紹美食,也推銷伴手禮,透過名人加持,邀民眾過年到台中逛花博、吃美食、買台中的伴手禮回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