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來襲!台南以北週末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6 日訊】來關心天氣。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週末假期中部以北低溫只有10到13度,南部、東部也只剩12到15度,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更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民眾出門得注意保暖。

老闆一碗接一碗手停不下來,一早天氣冷颼颼,來一碗熱呼呼的豆漿,暖進身體裡,冷氣團發威,全台又變成凍蕃薯。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這一段時間北台灣會比較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是比較冷的,預估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是這一波冷空氣最明顯的時候,水氣方面這一波比較偏少,所以只有在北部山區跟東半部地區會有一些短暫雨,目前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是在嘉義以北跟東北部為主,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來到10度左右低溫。」

大陸冷氣團來勢洶洶,從週六開始溫度下降,北部11度,中部、南部也只有12度,尤其越晚會越冷,到周日清晨是最冷間時間點,中部以北受到輻射冷卻影響,空曠地區恐怕下探10度以下,周一開始冷氣團稍稍減弱,慢慢回溫,一路暖到週四,但在過年前可能還有冷氣團來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在2月1日這一波的冷空氣,影響時間在2月2日清晨而已,這一波影響時間會比較短,3日4日氣溫上應該逐漸回升,可能要再注意沿海地區可能會有霧的情形。」

氣象局預估,新年連假,北台灣天氣會再度轉涼,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高,提醒民眾出門可得穿暖一點,以免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