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中共威嚇 WHO執委會3友邦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正在舉行,台灣今年沒提案,但目前已有海地、巴拉圭與史瓦帝尼共3個友邦發言,呼籲讓台灣成為WHO觀察員,但中共代表在會上表達不滿,要求別談政治議題。

海地駐團常任代表 Pierre André Dunbar(2019.1.26):「海地呼籲讓台灣重獲在WHO中的觀察員身分,並持續對世衛組織各項活動提供專業、務實及具建設性的貢獻。」

史瓦帝尼衛生部政務次長 Simon Mfanzile Zwane(2019.1.26):「史瓦帝尼樂見中華民國台灣之技術與合作,(台灣)作為一個成功達到普及化健康照護之國家,我們鼓勵分享此一領域之最佳範例經驗,無論提供方為何,以有助促進此一全球途徑。」

除了3個友邦表達支持台灣,美國眾議院日前也無異議通過提案,要求美國國務卿研議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地位。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並強調台灣參與WHO的訴求極具正當性及急迫性,呼籲國際社會繼續力促WHO基於醫衛專業考量,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五月的WHA。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