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法界譴責秘判王全璋 國際轟中共可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接著來關心中國的人權情況。被稱作是709最後一人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28日,遭中共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祕密非法重判,王全璋被處入獄4年半徒刑。港台法律界強烈譴責中共,國際特赦組織抨擊中共的判決可恥、不公正。王的妻子李文足聲明表示,中共公檢法系統才有罪。

(日本NHK 2018.7 紀錄片)記者 VS 中共司法部長傅政華:「王全璋律師,已經消失一千多天了,請問司法部會關注這個事情嗎?他的下落?」

中共司法部不敢面對的名字,維權律師王全璋,在被中共強迫失蹤及秘密關押大約1300天,去年12月26日被中共祕密審判,只開一次庭,1月28日被秘密宣判,入獄四年半,判決書還沒公佈。家屬也還沒見過王全璋一面。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專員 Doriane Lau:「王非常可能受到酷刑折磨。王的家人看不到他,王無法接觸由家屬委任的律師,所以我們認為,今天的判決,根本一點不公正。」

(電訪音源)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副召集人 王龍寬:「之前其他一些類似案件,中共當局安排出來演場戲,公開被認罪。王全璋的案子,審理也是秘密審理,現在宣判也是一個秘密的狀態,是不是因為王全璋他,堅持不配合中共當局(被認罪),而導致於說他的狀況,沒辦法公開讓大家看。」

李文足聲明強調,王全璋無罪,有罪的是中共的公安、檢察官、法官,從抓捕、嚴重酷刑、起訴、判決,都違反了中國法律。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立委尤美女:「整個判決,是完全違背中國的刑事訴訟法的規定。顯現它(中共)這種強勢跟霸道。」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發起聯署聯合聲明,強烈譴責中共,強烈質疑秘密審訊缺乏公正性,不讓家屬委任律師會見、只因為報告中國人權情況以及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被判刑,這判決違反中國憲法。

(電訪音源)中華民國前無任所大使 邱晃泉律師:「為了要壓制人民的聲音,為了鞏固它的權益的胡亂非為。有人說中共政權整個是瘋了。沒有國家會對律師用這樣手段的,感覺是非常邪惡的。」

人權觀察聲明痛批,判決是對北京聲稱支持法治的一大諷刺,去年12月開庭,聯合國也批評中共對待王全璋有「嚴重人權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棋翎 張媛婷 高健倫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