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業者首發8K電視 迎戰高端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2020年,各國角逐5G商用化,高解析度的8K電視影像,更是亮點,今天就有日系品牌業者,宣布展開一系列巡迴造勢活動,首度端出8K電視產品,要角逐高端市場,也正面迎戰今年市況不景氣,預估整體營收,仍會與去年持平。

細膩的影像,多達3200萬畫素高畫質,就算是狹小空間,觀看也毫不費力,品牌業者首度在台,端出採用IGZO面板的8K電視,展開全台巡迴造勢,高端電視戰場,已經開打。

台灣夏普營銷總經理 張凱傑:「那整個市場,大概朝兩極化在發展,當然整個包括韓國、中國的廠商,他們在低價的市場是搶了不少的銷售的一個分額,但是在高端的市場方面,就是高畫質、大尺寸的部分,那是另外一個大家聚焦的重點。」

消費者零距離,感受8K影像魅力,不光日韓品牌端8K,國內友達、群創,早已深耕8K技術,IHS Markit預估,8K電視面板,今年出貨量達40萬片左右,2020年將攀升到9%。台灣夏普營銷總經理 張凱傑:「即便是整體市場大概大家認為說可能持平,也許會有5個百分比到10個百分比的衰退,但是營業額的部分,我覺得透過大尺寸的提升,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業者角逐高端市場,不是沒原因,尤其面板報價走跌,中低階產品競爭激烈!1月電視面板報價,32吋重挫9%,43吋、50吋、55吋、65吋,也有3%到4%跌幅。中國大陸持續擴大產能,華星11代廠,今年一月份量產;惠科8.6代廠,第二季放量;鴻海廣州10.5代廠,第三季進入市場,整體面板,呈現供過於求。台經院研究員 曾俊洲:「今年來講的話,應該還是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況。面板價格持續在下跌,有些都已經接近成本,獲利的空間相對會差異很大,所以他們其實是積極往利基或者是高端這邊去發展,其實都是一個發展的趨勢。」

隨著4K電視普及化,2020年東京奧運,更可能採用8K訊號轉播,也推升業者,包括國內群創、友達,加速往8K市場發展,力求突破重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