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脫歐B計畫 仍難獲跨黨派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B計畫,週二(29日)就要在英國國會表決,不過,因為B計畫跟原本的計畫相差無幾,仍然很難取得跨黨派的共識,讓許多國會議員大失所望。

英國首相梅伊21日公佈脫歐B計畫,主要提議避免在愛爾蘭邊界設立海關檢查站、爭取歐盟讓步;以爭取保守黨內反對議員及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支持她的脫歐協議過關。

梅伊計劃改變愛爾蘭硬邊界的內容,例如加入日落條款或無需預先通知歐盟的離開機制,希望使英國可以順利地脫歐。

梅伊也表示,會繼續磋商尋求方案,讓我們可以守住承諾,不讓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形成硬邊界,而且讓新方案獲得國會和歐盟的支持。

愛爾蘭歐洲事務大臣麥肯蒂(Helen McEntee):「愛爾蘭政府和英國政府都有義務確定我們保護這個和平進程,和那個和平進程的組成部份;就是在保護此刻必須存在的無形邊界。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所關心的是,我們沒計畫要設立邊界,我們絕不計畫要設立邊界,因為它根本不是我們能贊同的某件事情;那裏有義務存在。」

梅伊為了贏得國會支持,承諾會做出三項調整,將更有彈性、保護勞工,並盡力掃除國會對於北愛爾蘭邊境措施的不安;但具體細節,並沒有說清楚;B計畫替代方案,和上星期遭到壓到性否決的版本差不多。

英國的《衛報》、《每日電訊報》、《石英》等媒體紛紛指出,B計畫與A計畫根本沒兩樣。

執政保守黨議員莎拉.沃拉史頓也發推文表示,上週表決似乎沒發生過!B計畫就是A計畫。

對於這項B計畫,工黨依然不讓步,讓梅伊取得跨黨派共識的機會很渺茫;雖然各方同意就繼續為愛爾蘭邊界問題尋求解方,但仍缺乏具體方案。

英國脫歐協議是否會得到國會支持,協議中的愛爾蘭邊界問題和保守派分裂跑票問題,均為目前梅伊政府最危急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