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惹牠!烏鴉「記仇」竟然長達五年之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烏鴉是公認較聰明的鳥類之一,甚至有研究稱烏鴉是人類以外具備第一流智商的動物,其擁有使用甚至「製造工具」的能力。有研究表明,如果你某一天得罪過它們,或許會給它們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一項研究顯示,烏鴉對人臉擁有著極好的記憶力。此外它們還能夠分辨出友好或是危險的面孔,並通知同伴留意。研究人員稱烏鴉對那些冒犯過它們人的面孔,記憶能夠長達5年之久。

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小組發現頭腦大,群居並且壽命較長的鳥類具有相當的認知能力,而烏鴉顯然是其中的佼佼者。5年前科學家們曾戴上一些「凶惡面容」的面罩在西雅圖誘捕過烏鴉。

結果在5年之後,他們發現該地區的烏鴉仍然對待這些「壞人面具」的人充滿敵意。研究人員表示,由於人類的一些活動經常威脅到動物,所以它們學會識別一些人類的動作習慣對其生存是有利的。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