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投國際文化沙雕 帶領民眾穿越時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南投國際沙雕展27日全新開幕,共打造80座主題沙雕,詮釋在地故事以及歷史情節,唯妙唯肖的沙雕設計,讓人彷彿走入時空隧道。

南投沙雕園區全新開幕,今年以神話沙城,夢想時空為主題,共分成7個區域,其中有西方的摩西分紅海,也有東方的盤古開天,讓民眾回味經典的傳說。另外還有南投的在地故事,有近7米高的中興會堂,還有草鞋墩構成的草屯故事。

民眾:「我滿喜歡後面這個有集集車站的造型,就是跟南投的一些文化息息相關。」

南投縣長 林明溱:「沙雕文化園區總共有7個區,大概有80座沙雕,所有的沙雕師精心創作出來的沙雕,實在是非常有藝術感,同時是栩栩如生。」

這次也開放民眾沙雕比賽,第一名的方智達說,生態環境是我們最需要維護的,人類生活與環境共存,才會讓美麗的生態生生不息。

沙雕比賽第一名 方智達:「我作品當中還有做了一個穿山鼠,穿山鼠就是森林的守護者,然後希望就是大家可以一起維護南投美好的環境。」

已邁入第三年的國際沙雕,擁有80件多元的創作,有歷年最大的迷宮、有動物大遷徙,還有摩西分紅海等氣勢磅礡的巨幅作品,各類作品唯妙唯肖,開幕就吸引上千人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