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成台廠助力!金寶迎東南亞製造遷徙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製造業紛紛把生產據點,轉向印度或東南亞,台灣廠商也抓緊時機,新金寶集團今天舉行尾牙,總計席開394桌,有別多數企業對2019年悲觀保守,金寶高層表態,今年因為貿易戰,集團在東南亞市場,將迎接前所未有的大機會,如今是訂單滿滿,不只要擴大東南亞布局,成績還會比去年更好。

美中貿易戰,多數中國企業大受影響,不過台廠反而迎接最大機會,國內專攻ODM、自有品牌的新金寶集團,深根東南亞布局,如今成為當地最大電子製造商,表態今年更是四十年來最好時機。

新金寶集團執行長 沈軾榮:「很大部分的公司遇到中美貿易的話,是40年未有之大變局,但是我們金寶、泰金寶的角度來看,是40年未有之大機會。」

新金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我想2019對台灣來講,大概是比較外冷內熱,內溫還不夠熱,國際供需之間的變化,當然我想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國際客戶轉向東南亞下訂單,反而成為台廠機會,迎接2019~2020年,史上最大東南亞訂單遷徙潮,新金寶今年規劃,泰國、菲律賓同步擴廠,員工人數從3萬5增加到5萬人。新金寶集團執行長 沈軾榮:「今年我們會在泰國增加12萬平方比的廠房,在菲律賓會增加5萬平方米的廠房,擴大我們的生產基地的規模,迎接新增加的訂單。」

展望今年,新金寶預估智慧家庭、3D列表機,成長可觀,將開出比2018年更好成績,子公司泰金寶、康舒高層形容,東南亞的生意,已經多到根本接不完。

泰金寶總經理 鄒孔訓 :「因為中美貿易的關係,所以很多的潛在的大客戶,一直到我們泰國來看。」

康舒總經理 高青山:「尤其是新能源,那個未來,大概我們有很好的機會。就是未來一百年大概做不完的工作,做不完的生意。」

請出知名藝人許效舜主持,新金寶集團,席開394桌,3900人一同歡慶,總計將發出一千六百萬獎金,董事長許勝雄也敲定年終獎金平均上看2兩個月。迎接東南亞大市場,台商已經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