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頻違法帶豬肉 旅行社無宣導.最高罰15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帶您來關心非洲豬瘟的防疫,中央真的不敢懈怠。雖然防疫措施越來越健全,但鄰近過年,邊境將負擔龐大的出入關人數,為了避免防疫有漏洞,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裁示,團客攜帶肉品入境,業者須負連帶責任。引起業者反彈。不過,觀光局也特別澄清,如果是業者沒盡到宣導責任,才開罰。

行政院長 蘇貞昌:「防疫如同作戰,如果人人抱著事不關己,那非洲豬瘟一定進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的開幕現場,在受訪時指出,非洲豬瘟的防疫作戰,關乎每個人。再次表達全民防疫的重要性。因為,日前蘇貞昌裁示,如果旅客參加旅行團,違規攜帶肉品進入台灣,導遊及旅行社應負擔連帶責任。但是,此話一出,遭到台灣旅行業者大反彈。

行政院長 蘇貞昌:「非洲豬瘟一進來,養豬業全倒,國家一年損失兩千億,連滷肉飯都沒得吃,外國遊客,各地觀光客也不會來,那會影響到旅遊業者,何況,昨天我的裁示,特別講到,是希望旅行業者和帶隊的人,領隊,都能多所呼籲遊客,注意台灣的國家規定。」

蘇貞昌週二表示,是希望業者對旅客多所呼籲。

而對此,觀光局也說明,政策不會轉彎,不過會以防制宣導為主,處罰是輔助。如果真的有團客帶肉品入境,將依個案了解是否歸責於旅行社,業者涉嫌包庇或是從未宣導,才可能依照現行法規罰15萬元。要過年了,政府防堵非洲豬瘟總動員,尤其是辛苦的海巡隊,及把關邊境的防疫犬,海洋委員會就在臉書po圖註解「海巡隊長的無限之戰」,內政部還把米格魯檢疫犬的防疫小卡翻成各種語言,其中最後一張則是「汪星人共和國語」,都被熱烈轉發。希望台灣民眾為守護滷肉飯的防疫第一線,加油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黃彥菱 台北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