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3友邦仗義執言 美日5國在世衛執委會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從1月24號到2月1號,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而受到外界關注的就是,繼先前台灣的三個友邦在執委會會議上替台灣仗義執言之後,美國、日本以及瓜地馬拉等5個國家,也在28號的會議上,肯定台灣在國際醫衛以及防疫合作,做出的貢獻。

世衛組織總幹事 Dr Tedros:「希望我們本週的討論,能帶來更健康,更公平的世界,給各個地方的每個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委員會24號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繼先前美國眾議院無異議通過了「支持台灣重返世衛組織」的法案,美國衛生部代表,在執委會會議上,再度力挺台灣。

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處副處長 Colin McIff:「因此,美國樂見去年臺灣表達願意捐助1百萬美元,以因應伊波拉疫情,感到失望的是,WHO至今未能取得接受捐款的方式。臺灣參與WHO相關技術的工作,對各方都有益。」

WHO執委會召開,中華民國的3個友邦,海地、巴拉圭以及史瓦帝尼,27號在會議上為台灣仗義執言,接著美國、日本、尼加拉瓜、瓜地馬拉以及索羅門群島,28號也在會議上發言,肯定台灣在國際醫衛以及防疫合作上的貢獻。

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官房國際課國際保健資深企劃官 堀 裕行:「隨著全球化時代來臨,傳染性疾病跨境傳播的風險也隨之提高,我們不能遺漏特定區域,造成(防疫)地圖的空白。」

對於中華民國友邦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不畏政治壓力,為台灣大力執言,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同時也將積極推動參與WHO,期盼能夠早日重返世界衛生大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