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面板穩定成長 彭双浪:供過於求成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面板大廠友達今天(29日)舉辦法說會,面對面板產業自去年第四季開始,供需較為寬鬆,使得面板價格轉為疲弱,雖然如此,友達全年度仍交出漂亮成績,不過董事長彭双浪對這一個現象直言,面板產業供過於求,將成為常態,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面板產業供過於求,將是一個常態。」

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直言,面板產業歷經長達6年的多頭,將近入整理期,主因是中國大陸產能持續開出,未來幾年,會出現常態性的供過於求。友達也公布2018全年度營收3076.34億元,年減9.8%,每股盈餘1.06元,雖然較去年獲利衰退,但整體仍是連續第6年繳出獲利的成績單。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對2019年的展望我們認為,整個供過於求的這個狀況,還是會持續。大環境其實是挑戰是非常的嚴峻。在新的事業上面,我們也做了有一些這個著墨,包含這個健康事業或者是循環經濟這些。能夠輕資產投資,然後又能夠發揮我們軟硬整合的,這個優勢的這個服務上面。」

彭双浪強調價值提升,目前在車用、工控、商用等利基型應用市場,有不錯成績,高附加價值產品占集團整體出貨50%,將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總經理蔡國新也指出,2018年TV及IT需求穩定成長,將延續到今年,LED、OLED及電競面板產能,也在增加。

友達總經理暨營運長 蔡國新:「那2019年因為沒有特別的運動賽事的這個刺激,還有總體全球經濟不確定的影響下,整體銷售電視的銷售的數量,可能會呈現下滑,但是平均尺寸,應該還是可以持續推升,我們預估應該可以維持1吋,左右的成長。」

2019年全球75吋以上電視機的機種銷量,友達預估較去年成長40%,集團75吋與85吋電視面板的出貨量,也將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