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集中營施針 致受囚者精神失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中國人權持續受到矚目,一名剛剛從新疆「集中營」裡被釋放出來的哈薩克族人。回家不久,精神出現不正常狀態,甚至失蹤。他的妻子透露,他在「集中營」被關押期間,曾被注射不明藥物。請看報導。

哈克薩人加爾肯別克.沃塔恩別克(Jarkinbek Otanbek)一個多月前從新疆獲釋回到哈薩克,不久後,他的身體和精神狀態每況愈下,並出現精神錯亂、失憶等,甚至有時候連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都不認識。

1月23日號,加爾肯別克出門後,家人一直無法和他聯繫。加爾肯別克突然失蹤,他的妻子只好手持他的照片公開找人。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加爾肯別克剛獲釋回家時,意識還清醒,他對妻子說,他在新疆「集中營」被迫注射或使用不明藥品。

加爾肯別克的妻子透露,加爾肯別克回家後經常在半夜突然醒來,做出無意識的罰站等動作。

人權組織「阿塔珠爾特」參與了尋找加爾肯別克。這個月24號,被找到的加爾肯別克說:他被一個沒有頭髮、黃皮膚的人帶走,但不記得其它細節。

加爾肯別克被帶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報告顯示他的血液中,不明毒品含量為18.2奈克,每毫升。

美國華盛頓中心醫院維吾爾人 居來提烏布力:「他那個照片,照片上的人是木呆呆的,我是醫生,我可以感覺到他就是不正常。從集中營裡出來的人,我們了解知道了就是說很多很多的方式對他們,對人的身體、他的精神。」

加拿大「東土耳其斯坦協會」人員 阿力木:「像給他們吃這些不明藥物,像集中營的很多的想喝水,那你首先吃藥,把藥吃了,完了給喝水。有些呢,就是逼著看著他們吃這種藥,就是慢慢的喪失記憶呀。現在每天幾乎在新疆的集中營都有人死亡的,家裡面要想埋葬這些人,除非你簽字,就說他心臟病,各種病死了。」

「阿塔珠爾特」主席賽爾克堅(Serikzhan Bilash)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們已收集數百個在新疆「集中營」被使用不明藥物,甚至進行藥物試驗的案例。

加拿大「東土耳其斯坦協會」人員 阿力木:「中共現在已經到了這個地步,已經比希特勒的納粹還要納粹,已經不是人做的事了,我心裡想應該是魔。」

去年8月3號,「中國人權捍衛者」與非政府組織發布聯手撰寫的報告,報告指出,到去年6月,被關押或者被迫參加所謂「教育課程」的新疆人,尤其是維吾爾人,可能達到2百萬到3百萬人。

美國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去年7月26號的聽證會上表示,這是當今世界上發生的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之一。

加拿大「東土耳其斯坦協會」人員阿力木表示,中共極權政府已經把新疆民眾當成敵人了,往後還會一步步的加強控制。

加拿大「東土耳其斯坦協會」人員 阿力木:「慢慢的延伸到內地,就連現在的很多富商自己的家產都難保,老百姓你看現在毒疫苗,各種的東西,它們就在自己的體制撈錢。」

阿力木,也是一名維吾爾人。他希望全中國的民眾都能覺醒,不要再被中共奴役,而且努力爭取做個自由的人。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