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銀行百年酒會 金融圈大咖雲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29日,可以說是國內金融圈產業盛事,泛公股行庫之一的華南銀,今天正式邁入成立第100個年頭,資產也從當年成立之初的1000萬日圓,成漲到2.6兆台幣,週二晚間,金融圈大老齊聚華南總部大樓,一同歡慶成立百年。

央行總裁楊金龍,微笑進入會場,還有久未出面的前總裁彭淮南也露臉,多位金融界大老蒞臨還不夠,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立法院長蘇嘉全,主管機關金管會、財政部,通通到了,就是為了見證華南銀行,成立百年歷史。

第一金董事長 董瑞斌:「華南銀行生日快樂,一百週年這是非常難得的紀錄,祝華南銀行今後業務蒸蒸日上。」

華南金副董事長 林明成:「大家一步一腳印,大家穩紮穩打,服務我們的客戶。」

1919年創立的華南銀,是華南金副董事長林明成的父親,林熊徵所創,2001年台灣開放金控業,華南就成為,第一家成立的金控業者,資產規模,如今成長到2.6兆台幣,員工7600位,累積700萬以上客戶,未來要再創佳績,官員高度期許。

財政部長 蘇建榮:「除了內控內稽,還有法遵上面做好,同時也希望銀行之外,其他的子公司也能夠提升它的績效。」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那我們現在會開放純網銀的設立,但是我們這一塊不是說傳統銀行就不能在網銀這一塊,取得一席之地。在洗錢防制、風險控管的這一塊,能夠做好,往數位金融的大力邁進。」

2018華南金獲利創歷史新高,稅後淨利145.9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26元,較2017年成長21%,是金控中獲利成長幅度最高的一家。

華南金控董事長 吳當傑:「企金、個金的業務上,當然能夠有所突破,但是我們也要做好風險的控管,我們將會加強我們理財人員,質跟量的並進,這是我們今年要特別努力的目標。」

華南銀行百年酒會
華南銀行百年酒會

展望2019年,吳當傑表示,包括數位金融、網路銀行業務,都會持續發展,有信心在多變的國際局勢中,站穩腳步。現場也邀請多位藝人、表演團體獻唱,金融界齊聚歡慶,也見證台灣金融圈的輝煌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