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水母展 神祕夢幻難得一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在法國的巴黎水族館最近舉辦了水母展,展出的水母種類繁多,讓人目不暇給。展覽同時也著重全球暖化對海洋生態的衝擊,讓民眾學習到寶貴的一課。

輕薄如紗的半透明水母,不斷的在水中展現優美的舞姿。

最近(1月16日)在法國的巴黎水族館(Aquarium de Paris)特別舉辦了別開生面的水母展,讓民眾能欣賞水母的神祕夢幻,並認識到海洋動植物的微妙平衡。

巴黎水族館館長 ALEXIS POWILEWICZ:「水母越來越多,因為調節水母數量的是溫度變化,或在世界某些地區,是由雨季所引起的季節性鹽分變化,但數百萬年來,這些特徵已經消失,因此水母會擴散。這種水母入侵是全球暖化的標誌。」

除了海水溫度上升,特別是在黑海和波羅的海地區,汙染的升級也使作為水母食物的浮游生物增長,進而導致水母數量的急劇增加。

遊客 MICHEL ADNOT:「很有趣是因為我們不時的會看到牠們,而且我們總是擔心會被螫。所以我們很高興能有這些動物的解說,在看了那邊的小影片後,讓我們能在科學層面上學習。」

和館內展出的主要稀有物種相比,水母是相對較多的物種。巴黎水族館決定動用24個水池, 展出多達46種的水母,讓民眾能對水母有完整且更深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