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補性不高 蘇嘉全:不會擔任蔡副手人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立法院長蘇嘉全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任期只剩下1年半,下一步怎麼走?他今天(29日)明確表態不會擔任副總統,因為自己跟蔡總統的互補性不強。蘇嘉全也說,副總統陳建仁表現不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現也無庸置疑,誰擔任副總統候選人,他都樂觀其成。

任期只剩1年左右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曾拋出願意接受任何挑戰,被解讀可能比照2012年蔡蘇配模式,再戰2020,但是接受廣播專訪,又澄清不會再擔任副手。

立法院長 蘇嘉全:「我絕對不可能當副總統的,因為我跟蔡總統的互補性不強,第一都是屏東人,第二大家都知道我跟她這10年來,就幫她很多,就是互相之間的了解,那其實我的資源跟蔡總統,其實大概都重複,(你講得很清楚了),我覺得還是要引進其他的,不同的有他經營方向的人,來做互補,對這一場選戰才會有幫助。」

蘇嘉全說不會再擔任副手人選,他也認為不論是英仁配,或是蔡賴配都是好組合,因為副總統陳建仁表現不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現也無庸置疑。自己不選副總統,但被問到有無可能挑戰區域立委,他也明確說不。

立法院長 蘇嘉全:「區域立委現在大概都滿了,那我再回頭選區域立委也不太像,(所以你不會選區域立委),不可能。」

不選區域立委,但蘇嘉全願意繼續擔任不分區,再拚立院龍頭。

立法院長 蘇嘉全:「如果黨覺得我在當立法院長,還不錯,他要提名我當不分區的立委,我當然不會拒絕。」

蘇嘉全也強調,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要尊重提名小組怎麼提名,不是自己想選就選得上,現在民進黨氣勢回溫,要力拚2020蔡總統連任,也拚國會過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