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對台灣?港佔中陳健民:笑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2014年香港爆發爭取民主「雨傘運動」,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戴耀廷、朱耀明今天(29日)出席台灣的政治大學「雨傘運動與東亞民主展望論壇」。陳健民批評中共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笑話。三人因為佔中運動,將面臨法庭審判,戴耀廷說,罪名是,散播希望。

前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 陳健民說:「拿一國兩制,來向台灣提出什麼統一。對我來講是笑話。先給香港民主普選,再談吧。」

中共聲稱要給中國民主,70年沒實現, 承諾給香港雙普選,22年沒實現。香港雨傘運動發生四年,佔中三子訪問台灣。

前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 陳健民:「我要爭取真的普選,我不認罪。對我來講,最重要的法庭是在每個香港人的心裡,是在歷史裏頭。所以我們對於這個審判,其實我們沒有什麼恐懼,我們要抗辯主要是覺得,不能隨意讓這種罪成立了,那會影響太多人,也會造成對整個公民權利的,很深遠的影響,所以我們不能不抗辯。」

牧師 朱耀明:「我很驕傲,能夠跟他們在一起。」

戴耀廷表示,在向共產黨拿回權利過程中,需要繼續點燃火焰,多用不同方式持續非暴力抗爭,但一些香港人可能灰心了。他說,透過出庭抗辯,還原過程真相、說明爭取民主決心,如果被判刑要入獄,不會逃離香港。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希望可以,燃點更多人心裡面的希望。我們的罪名,就是散播希望,這個我是認罪的,我們都認罪的。」

政治大學社科院院長 江明修:「(佔中)尋找的是為了更大的遠見、為了更大的穩定,被傲慢的當權者束之高閣、擺在桌上,我想(三子被起訴)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沉痛、很不幸的時刻。」

政大教授黃厚銘建議,每個人都可以在小地方做非暴力公民抗命,讓中共難以消化。戴耀廷建議,全球公民社會應該連結,追求民主,拓展公民外交、互相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