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辦愛心尾牙 逾千名寒士溫馨享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歲末之際,家家戶戶開心圍爐,不過對生活比較困難的民眾來說,過年反而容易感到落寞。因此,新竹縣政府在各界支持下,結合多個社福單位,舉辦愛心尾牙活動,邀請寒士、獨居老人,將近1200人,一起感受團圓的氛圍。

寒士尾牙宴開動,學生們端著豐盛的佳餚進場,一一為長輩們上菜,難得的圍爐溫馨氣氛和美味料理,讓爺爺奶奶們吃的津津有味。

獨居老人 李爺爺:「今天有這個機會來,這些老人家大家在一起吃飯,心情非常的快樂、非常的溫暖。」

獨居老人 魏爺爺:「很高興、對我們很好。」

新竹縣長 楊文科:「團圓的氣氛可以感染他們,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社會,都沒有把他遺忘,也希望他們藉著這種活動認識到朋友,大家聚在一起可以覺得,人間尚是非常溫馨、溫暖的。」

為了讓弱勢民眾感受社會的關懷,新竹縣政府結合創世、人安、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還安排將近250位義工投入服務,並獲得社會各界支持一起募集善款,席開115桌,邀請低收入戶、街友、獨居長輩等,一起享用熱呼呼的團圓飯。

新竹風城獅子會2018~2019會長 蔣博源:「希望說這個拋磚引玉的方式,讓所有的有心人士、善心人士都能共襄盛舉,然後完成這個每年的一次盛會。」

新竹縣長 楊文科:「也希望這些寒士他們能夠自立自強,將來我們很多長照,也需要很多的這些志工,或者是一些來服務幫忙的人手,如果還可以動、可以做的話,我們也希望他可以加入這個長照的活動,也可以賺取一份的薪水。」

在全台各地舉辦的「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宴,已邁入第29年,除了各界善心人士蒞臨現場關懷、發紅包外,也安排各類表演和來賓同樂,儼然成為每年歲末年終寒士們引頸期盼的一場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