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狗年封關 萬點行情欠東風 市場明顯觀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今天是金狗年台股封關日,封關表現,備受關注。根據往年表現,台股封關日,多是收紅的行情。不過昨天受到美股大跌影響,盤中一度下挫超過百點,加上本周進入美中貿易談判關鍵時期,外資法人明顯動向進入「停看聽」,台股盤中呈現平盤震盪。

台股金狗年封關日,不過昨天外資結束八連買,轉為賣超,昨天的萬點行情,只有曇花一現,也讓市場格外關注。

記者 沈唯同:「台股狗年封關,依照過去的往例,有八成機率能夠收紅,不過受到台積電昨天利空消息影響,加上美中貿易談判進度進展,今天台股交易市場,是顯得有些保守。」

台積電開盤續跌下,周三加權指數一開盤,就下 跌15.62點,以9915.97點開出,好在蘋果公司財報,大致符合外界預期,蘋果股價盤後上漲3.5%,蘋果概念股跌深反彈。大立光帶動光電股走升,玉晶光、鴻海反彈上揚,加上金融股表現持穩,指數翻紅,最高來到9937.90點。倫元投顧分析師 陳學進:「因為今天封關,封關通常因為我們有11天長假,市場的買盤,應該在這個地方會比較謹慎保守,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今天量(成交量)縮是正常的。」

台股目前基本面上,有三喜臨門,包括融資餘額處於低水位,代表籌碼穩定、融券張數50.9萬張,有軋空力道,此外三大法人本月買超586億,外資總買超362億。不過市場信心欠缺臨門一腳,投資人寧願等到,年後利空因素釐清,才會再度出手。

倫元投顧分析師 陳學進:「 那如果說在今天的一個外資,它的一個動作,如果能夠正式站在買方的話,對於台股在年後的一個行情,會有相當大的一個激勵作用。」

台股尾盤,在政府基金拉抬助攻下,指數盤中呈現小幅收紅,美中貿易談判如果有實際進展,將有助年後市場表現,AI、5G、車用電子相關族群,也成為布局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