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視察樹林調車場:台鐵改革不只有背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台鐵樹林調車場視查慰問,林佳龍表示,今年過年有9天假期,不論是桃園機場或是鐵公路運輸,壓力都很大,希望都能做好準備,有信心國道疏運能比去年更好,對於台鐵的「紅背心」爭議,林佳龍說,台鐵的改善工作,不是只有一件背心。

台鐵員工:「我愛台鐵,安全第一,讚、讚、讚。」

台鐵為凝聚向心力,製作了7000件印有「安全第一」字樣的紅背心,要求員工在年節期間穿著,不過被台鐵產業工會批評是在作秀,認為台鐵不僅欠缺人力、物料,還積欠多名員工9個月的加班費,為什麼把錢跟心力花在背心上。

台鐵局長 張政源:「我們把紅背心穿上,就是我們要宣誓,我們台鐵改革安全的決心。」

交通部長 林佳龍:「台鐵的改善工作不是只有這樣的一件背心,這個表面的一個改變,更重要的是實質的一個改變。」

交通部長林佳龍30日到台鐵樹林調車場視察並慰問台鐵員工時表示,這是台鐵一個善意,台鐵的營運體質、財務結構、備料妥善率、標準作業程序的落實,都會有實質的改變,他接下來會跟工會促膝長談,一起努力推動改革。

台鐵局長 張政源:「要執行安全工作是要靠我們全體的台鐵的員工,但是並不是說一件紅背心就能夠激勵士氣,我們會在剛剛談到的待遇福利各方面,然後包括員工的工作環境,我們現在在全面檢修、全面的提升。」

除此之外,台鐵產業工會也希望,台鐵可以早日把積欠上千員工9個月的加班費給還清,對此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該給的絕對會給,可能是發放的時間有落差才造成誤會,之後會盡可能地在第一時間提供,請員工們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