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棍球獲承認 重返奧運有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風行於北美的袋棍球,在台灣還處於初期推廣階段,是個相對陌生的運動,但它曾經在上個世紀初做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去年底獲得國際奧委會承認,有希望在2028年重返奧運。

戴好護具,拿起長棍,棍子頂端有個網袋,哨音響起,球員們在場上快速奔跑,像曲棍球一樣,用棍子運球、傳接球及防守,只不過大多時間,球是在網袋裡,球員得把球從網袋射出,攻進球門得分。

起源於美洲原住民部落的袋棍球(Lacrosse),風行於北美,逐漸在全世界受到歡迎。在非洲烏干達的學校中,更是許多年輕人的希望。

守門員 Shafik Bwamiki:「我喜歡袋棍球,我喜歡當門將,將來我想變成世界冠軍。」

烏干達在2012年引進袋棍球,也是非洲第一個組隊的國家。曾代表烏干達參加2014和2018年袋棍球世界錦標賽的教練安德魯.馬馬維(Andrew Mamawi),希望藉由培養年輕球員,讓袋棍球順利發展下去。

烏干達袋棍球協會秘書 Donald Atuhire:「如果孩子們接受專業訓練,可以很容易的獲得成果。而且烏干達是第一線,非洲其他地方正等待我們去發展。」

烏干達已經成立男子和女子國家隊,以及19歲以下的青少年隊,目標志在奧運。根據國際袋棍球總會(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crosse)估計,袋棍球曾五度進入奧運,並在1904及1908年作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很有可能在2028年重返奧運。

去年底,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執委會,最新承認袋棍球、踢拳(kickboxing)和桑搏(Sambo)三項運動,納入國際單項運動總會(IFs),並可獲得奧委會的基金贊助。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