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旺夫妻「重回」動物園 吸引大小粉絲朝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最有名的動物明星大象林旺,和太太馬蘭的骨骼標本,今天重新回到動物園,吸引不少人來參觀,由於兩隻大象的骨骼加起來,重達三、四百公斤,光製作就花了四個月之久,而林旺也成為全世界最大的亞洲象動物標本。

小朋友記憶中的林旺爺爺,揚起兩支長長的象牙,龐大身體幾乎快碰到天花板,有夠壯觀,林旺的骨骼標本重新回到動物園,和妻子馬蘭繼續並肩同行,才剛開幕,就吸引大小朋友專程來看,也喚醒五、六年級生的兒時記憶。

民眾:「小時候我還被牠的口水噴到,印象很深刻,(就想要帶小朋友來看)是是是,難得可以看到真的骨骼。」

民眾;「(喜歡大象嗎?)喜歡。(你特地來看嗎?)是。」

2003年林旺過世,享壽86歲,成為最長壽的大象,牠的每一支骨骼,當時都完整保存下來,為了做成標本,整整花了四個月時間,才把好幾百公斤的骨骼一一組裝完成,讓林旺、馬蘭重新站起來,而林旺也成為全世界最大的亞洲象標本。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金仕謙:「我想在整個組裝過程中,將近四百公斤的林旺骨骼,跟三百公斤的馬蘭骨骼,我想工作人員在組裝,建立結構的支撐架,及每一塊骨骼要在適當的位置上,正確的位置上,發揮非常多的專業精神,去做研究跟確認。」

動物園也舉辦象足跡特展,除了林旺、馬蘭,還能一窺大象身體的奧秘,勢必吸引象迷擠爆會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