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在地產業鏈 雲林61海線旅遊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雲林口湖遊客中心,2年前,轉由民間經營,研發多樣使用在地食材的創意料理,成立小農市集,行銷在地農漁特產,鄰近還有小日月潭之稱的宜梧滯洪池,結合四湖鄉三條崙海水浴場、箔仔寮好神氣彩繪村,3景點連成一線,成為61線道新興的旅遊線。

乾煎滷過的透亮豬肉,不加調味料新鮮清蒸的文蛤絲瓜,不論桌菜或是個人套餐,食材全是來自當地,去年底正式營運的口湖鄉遊客中心,成立小農市集行銷在地農漁特產,吸引遊客,慕名而來。

遊客:「沿路來有海景可以看,有海鮮可以,非常的想念,我們前幾個月來吃,一直在想念,所以今天又來。」

雲嘉南風管處計畫,以遊客中心與宜梧滯洪池為據點,結合四湖鄉三條崙海水浴場、箔仔寮好神氣彩繪村,3景點連一線,成為61線道新興旅遊線。

雲林縣口湖鄉遊客中心負責人 蔡云姍:「口湖鄉本來就是一個生產的園地,它不管農產品或是漁產品都非常的多元化,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因為在口湖鄉就有八個生產養殖區,所以我們在食材裏面的導入,也研發一個名稱叫「甘苦人的午餐」,為什麼叫甘苦人,因為我們所以食材,都是我們農民跟漁民流汗,然後挑戰陽光,挑戰東北季風,去生產出來的,才能有這個甘甜美味這些料理在餐桌上。」

以口湖鄉遊客中心為主軸,整合周邊產業,吸引年輕人回流創業,也帶動遊客造訪,成為觀光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