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下午將變天轉濕冷 明高溫降1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午報頭條來關心,天氣又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半天天氣穩定,溫暖舒適,但下半天起,隨著鋒面接近以及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半部將轉為有宇的天氣型態,氣溫也會逐漸轉冷,提醒民眾注意。

溫和的陽光,將全台灣曬的暖洋洋,中央氣象局表示,31日上半天與30日類似,各地高溫都可以達到27到29℃,不過隨著鋒面接近以及大陸冷氣團南下,下午天氣轉為濕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今天上午的天氣其實基本上比較穩定,那下午之後隨著鋒面通過,所以在迎鋒面的北部跟東半部,會逐漸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而今天晚上到明天,是受到了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所以各地的氣溫會開始下降,預估在明天清晨,其實在中部以北的低溫,大概只有13、14℃。」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表示,隨著冷氣團逐漸發威,預估明天白天的水氣會逐漸減少,轉為乾冷的型態,明天北台灣的高溫會降到18℃以下,民眾要注意保暖,而在星期六、星期天冷氣團就會逐漸減弱,再次變回溫暖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下一波的天氣變化是在4號除夕開始,是受到了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再度的增強,在4號、5號這兩天,在降雨範圍會比較廣一點,除了北部東半部之外,其實在中南部也是會有一些短暫雨的情形。」

氣象局表示,預估這波東北季風會在初二開始減弱,但由於忽冷忽熱,在2月2號到4號這段時間,在台灣西半部地區以及金門、馬祖容易有起霧的現象,在交通往返上需要特別留意航班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