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摩洛哥馬拉松 台灣女跑者披國旗跑全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日前有一群台灣人,組隊到非洲的摩洛哥參加馬拉松賽跑,其中很特別,有一名馬拉松女跑者顧書華,則是披著台灣國旗跑完全程,這是30年來第一次有台灣的隊伍到摩洛哥參賽,他們希望藉此讓外國人認識台灣,未來也計畫到更多國家宣傳,是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

摩洛哥馬拉松跑者:「(你們來做甚麼)跑馬拉松,(從哪裡來的)台灣。」

天還沒亮,但他們精神飽滿,猛對鏡頭打招呼,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

摩洛哥馬拉松跑者:「我們來非洲跑馬拉松,台灣NO.1。」

這群到非洲摩洛哥的台灣跑者,大老遠飛到這裡,就是為了參加馬拉松比賽,而這也是30年來,第一次有台灣隊伍到摩洛哥參賽,當地景觀特殊,和台灣很不一樣。

摩洛哥馬拉松參賽者 顧書華:「在沙漠地帶,沿路跑的時候,沒有那些什麼高樓大廈,然後你可以看到駱駝、驢子啊,仙人掌啊,其實是很特別的一個經驗。」

除了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一名女跑者顧書華更是全程披著國旗,就是為了讓其他國家認識台灣。

摩洛哥馬拉松參賽者 顧書華:「看到黃種人真的非常的少,看到台灣人又更少,然後我們穿著台灣的國旗,即使印了台灣,還是很多人對著我們說中國,然後我們就會大聲喊說我們是台灣。」

顧書華說,未來還要到更多台灣人比較少的地方跑馬拉松,一邊圓自己的夢,也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