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族編織工藝家 為了祖靈地走入陶藝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花蓮新城有一位編織工藝家連美惠,原本學放射治療的她,十年前返鄉從事原民編織工藝,二年前用網路學手作陶,因為想念中央山脈西拉岸部落的祖靈地,作品獨特自然,鍾愛柴燒技法,四天三夜守候爐火不以為苦。

裸燒的柴燒杯子、白色志野燒技法的茶杯、象徵住在中央山脈的西拉岸太魯閣族祖靈地的茶壺、茶杯,獨特的茶席道具,全出自於花蓮太魯閣族編織工藝家連美惠。

遊客:「真美,喔這作品真好。」

編織工藝家 連美惠:「我們小時候是看著雪長大的,我們(西拉岸)山上是有雪的,所以那時候感覺上,當我看到志野的感覺,就好像就是我們老家下雪,因為志野有很多顏色,我就獨鍾白志野。」

原本學放射治療科的她,十年前返鄉帶領族人學習編織工藝,連美惠因為愛上茶席,索性上網查資料來自學,二年時間,就擁有許多粉絲,因為獨愛柴燒的手作陶,每次進爐四天三夜,她都不覺的苦。

編織工藝家 連美惠:「我覺得柴燒太美了,它就像我的織布一樣,在手作的過程,永遠是獨一無二,而且我發覺,陶的作品跟織藝他們二個是很能夠合在一起的,因為我本身就愛茶席,我用我的織布做成茶席,之後配上這個陶的作品,我覺得等於就是新郎新娘啦。」

從席方到茶壺、茶杯、茶則,一手包,跟朋友泡壺茶,聊聊小時候在老家的故事,連美惠全力投入創作,也懂得享受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