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英仁配最合理 段宜康:賴清德不選202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總統蔡英文出席小英之友會,提到去年選舉慘敗,但她說輸了一個戰役,但會贏一場戰爭,表態連任的意味濃厚,對照日前蘇嘉全說最不可能的位子就是副總統,加上昨天新系立委段宜康拋出力挺現在的英仁配。執政黨似乎在鋪陳蔡英文和陳建仁,繼續向2020邁進。

一片歡呼聲中,總統蔡英文到場,參加小英之友會尾牙,話中有話。

總統 蔡英文:「我們從2010年走到今天,我有選得很好的時候,也有選得很不好的時候,但是無論是我們是好的時候,或不好的時候,我們都有各位的作伴,我要拜託大家千萬不要喪氣,我們只是輸掉了一個戰役,我們一定會贏這個戰爭,所以我們希望大家繼續打拚,我們從失敗裡面找到成功的路,大家說好不好(好)。」

輸戰役、贏戰爭,短短幾句話聽起來,總統已經定調,表態要爭取黨內2020總統提名,再帶領民進黨打贏選戰。

總統 蔡英文:「今年台灣在全球186個經濟體當中排名第10名,比去年進步了3個名次,那在亞太地區,我們是排名第五,是2008年以來最好的成績。」

對內號召黨員、支持者相挺,對外接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持續深化和美方的關係,新潮流要角,立委段宜康就斷言,賴清德不會選總統,蔡總統仍然是最有力人選。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我在先前就講過了,我說如果蔡英文選不上,別人也選不上,我仍然是這樣子看。四年前找了陳建仁搭檔,他的風評也很好,那為什麼大家去開始討論,蔡柯配,蔡賴配,蔡這個配那個配。(所以你認為英仁配是可能的嗎)這是最合理的阿。」

民進黨確定4月中就要提名總統候選人之後,各方開始表態,鞏固領導核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