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去年營收增20% 王文淵:導入AI降成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台塑集團總管理處尾牙,昨天(31日)壓軸登場,總裁王文淵,常委王瑞華、王瑞瑜以及王文潮,都出席活動。王文淵致詞時表示,去年台塑集團總營收2.4兆元,較前年增長了20%,不過營利受到油價波動的影響,有些許萎縮,而因應大環境的變化,王文淵說,將陸續導入AI,來降低成本。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呃,不太,跟去年比起來有一點不太好,但是也不會差到什麼,可憐地步。」

台塑集團總管理處尾牙壓軸登場,總裁王文淵致詞表示,去年台塑集團總營收2.4兆元,較2017年增長20%,不過受油價波動影響,集團利益從3900億元萎縮到3700億元,端看今年表現,台塑各單位相對保守。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這個我們為甚麼影響這麼大,因為中國大陸以及美國,都是我們的重要貿易夥伴。」

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 林善志:「2018年對我們企業來說,好像在洗三溫暖一樣,前9個月,第前3季,其實我們那個時候估算出來的EPS,我們的年終?金已經就可以拿到6個月,但是沒想到第4季,這個有一點風雲變色的感覺。」

王文淵也感性的說,想到1979年,回到台灣,和接班後的回憶,10年來,經歷過2位創辦人的離別,看見台塑的成長,王文淵說,台塑的幸運,要感謝上一代所打下的基礎。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有一個很好的上一代打出的基礎,讓我們很順利的接班,這個就是,我們幸運的所在,但是不幸的就是,世界的變化太快了,我們很惶恐是不是能,這個,適應這個整個大環境。」

為了適應大環境,近幾年台塑引進日本5S管理制度,在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及工業4.0下功夫,更在2017年捐3000萬元投入AI學校,派出97位同仁學習,應用在企業,目前台塑化將煉油、柴油設備的溫控導入AI後,成本大幅下降。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譬如說煉油的、柴油部分,大概1年的效益是1億4千萬。AI也是一個可以降低我們成本的一個手段。」

今年總管理處尾牙,席開110桌,共1200人參加,常委王瑞華、王瑞瑜、王文潮也都出席活動,共同迎接,金豬年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