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防豬瘟!18台X光機將啟用嚴查疫區班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防堵非洲豬瘟,桃園機場加裝18台X光機,將在明(2)天上線啟用,由於過年期間,旅客眾多,台商也回鄉,就是怕有中國豬肉製品,把非洲豬瘟帶進台灣。內政部長徐國勇特別到機場視察動線,將會把疫區班機和非疫區分流,沒拿到非疫區識別卡的旅客,會受到更多檢查。

機場出境通道兩側,16台X光機已經安裝好,加上2台備用,週六就會啟用。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年假前一天,特地桃機視察動線,就是因為過年疏運期間大量旅客入境、台商回台,防豬瘟不能有任何差錯。

內政部長 徐國勇:「昨天(1月31日)晚上,最後一台連夜施工,全部都完成,那18台都處理好了,當然有2台是備用的,16台弄好了,所以我們今天開始我要來看整個動線,這個用X光跟用人工的,X光會更精確,一掃過去一看就知道,有沒有疑似肉品,當然一判讀出來,他們就會進一步用人工去處理。」

X光機裝好之後,每小時可以檢查4千人次旅客的行李,桃機會把來自豬瘟疫區的班機,和非疫區班機分流,非疫區班機會拿到一張識別卡,沒有識別卡來自疫區的旅客,會通過更仔細的檢查,任何可能是豬肉製品的影像,都會在X光機這關被擋下來。

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們有一些是非疫區的,那非疫區在基本上屬於相當低風險的,所以在一下飛機的時候,航空公司會給他們這個牌子,他們就可以走這個持有識別卡的旅客,就不必再經過我們X光跟人工的檢查,如果是來自疫區的,當然他們就沒有這個卡,沒有這個卡他就走這邊,那我們就經過X光檢查,經過人工檢查,之前我們都已經試驗過了,之前試驗過,大概,第一天我們可以看到,7分鐘左右,平均大概7分鐘,7分鐘的等待,可以防堵非洲豬瘟。」

一般民眾放年假,但機場的防疫工作沒有鬆懈,反而更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